琉璃

什么都磕只会让我营养均衡

©琉璃
Powered by LOFTER
 

何时皆不晚

"抱歉,我来晚了。"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154万万没想到他就仅仅一句话就让自己的老搭档痛哭流涕,虽然他知道他回来的晚了点,但是看见他就哭也不太正常吧?而且,人家楚月一个女孩子都比他冷静。还没等154彻底想明白原因,就被那个正在痛哭的人一下拥入怀中。他霎时间僵在了原地,难得有些不知所措,他从来没有与人那么近距离的接触过。僵立了片刻,154仿佛妥协般有些僵硬的回抱住正在痛哭的男人。在他还在思索要不要出声安慰安慰的时候,秦究就先出声解救了他,"922你到底要抱着154哭多久?"还是熟悉的懒洋洋的语气。154闻言抬眼看去,只见屋子里站满了人,那些熟悉的人几乎都在似笑非笑的看着他们。154一时有些尴尬,用了点力气把抱着自己的922推开。一一打了招呼,154从他们口中得知了外面的变化,也知道他们再次启用了"系统"。所以才出现了他们这次的重逢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当他知道922在外面日夜不停的研究系统的时候,忍不住偏头看了眼眼圈还有些泛红的那人。他有些惊讶,一起共事那么多年,虽然922不是秦究游惑那种吊儿郎当的人,但也绝对不会是那种对一件事非常上心的人。922对这件事上心是他没能想到的,他有些惊讶,但又莫名觉得有些合理,毕竟也是那么久的搭档了。

叙旧的时间并没有很长,毕竟外面还有那么多事情要处理,他们也不能呆太久,既然可以确定154可以通过现在这个系统继续存在,那就已经很满足了。他们打算回去研究下试验一下能不能由154监管这个系统。那样的话他们可以省去大量的麻烦和人力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154目送着他们离开,心里满满都是暖意。真好,有人挂念,有人关心,有人会因为他回来而开心,他还能有用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但是154不明白,为什么所有人都很忙,见面大多都是因为他们带队进来进行训练或者是有任务。只有922好像没什么事一样,三天两头的往他这里跑,就只是为了来陪他聊天。有时候甚至有几次楚月都直接来他这里找人。154就这样看着922弯着腰被楚月揪着耳朵训,暗暗发笑。但是他又直觉922有问题,明明有事情,但是却装作一副什么事情都没有,闲的要死来才他这找消遣的样子。难道就是担心他闷?来个他解闷?虽然他觉得这样不是很适合,但是一想到如果是因为这种原因,心里还是难免泛起了暖意。但是理智告诉他,如果真的是因为这个原因,他应该及时止损,不能让922再这样下去了,这样太自私了些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于是在922又一次来到他的住处时154说让他不用那么频繁的来这里,但是却没说他的猜测,他担心是自己自作多情,万一922仅仅是想来他这里躲清闲呢。但是话一出口,922肉眼可见的慌乱起来,他嗓子微哑的问道:"我是不是打扰到你了?"154从没有见过这样的922,他张了张嘴,声音有些减小着说道:"没有,只不过你这样会影响到你工作。你这样很不负责任。"154越说声音越微弱,他看到922眼里满是落寞和失落。他从没有在922脸上看到这样的神情。但是不知道为什么154心里也又些难受甚至是有些刺痛,他从没有过这种情绪,突然有些茫然无措,154只好转过头不去看那个让他难过的人。这个小小的动作却突然让922情绪激动起来,"154我知道我最近是来的频繁了一些,但是我就是想见见你,陪陪你,你一个人太孤单了,我看不下去。你不在的那些日子里我总是会想起我们共事的时候,我本来以为我们会一直那样,但是谁知道中途居然发生了那么大的变故,那段时间我总是守着那台机器,看着那一堆代码,希望能第一时间看到你的回复,你知道9月22日那天我看到你的回复时是多么欣喜吗?我当时激动死了,恨不得立刻就见到你。我不知道为什么就是想见你,想和你待在同一处,在回到外面的时候没看到你的时候我甚至想重回系统去陪着你,现在你终于回来了,我又怎么能克制得住呢?154我觉得我或许是喜欢上你了,不然我拿什么来解释上面我说的种种呢?"

           154有些怔愣的看着眼前那个情绪激动的人,心莫名其妙的软成了一片,他忍不住向前走几步,抱住了那个有些脸红的男人,把头埋在他的脖颈间有些闷闷的问道:"你刚刚说的都是实话?你真的喜欢我?"表白对象突然钻进怀里922瞬间脸爆红,有些磕磕巴巴的回答:"当然,当然是实话,我骗你干什么?""那如果我说我好像也喜欢你你信吗?"154依旧是闷闷的语气,但却多了一丝柔软。听到这个回答922欣喜若狂,他知道154这是也喜欢他的意思,只不过不好意思说出口而已,抬手揽上154的腰,疯狂点头,154感觉到922的动作抬起头就看见一双亮晶晶的眼睛,眼里盛满了喜悦,而不是让他心疼的落寞的失落。154在心里叹了一口气,心想真是栽在这个傻子手里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两个人就这样静静地相拥,突然922像是想起了什么似的,开口问道,"那我是不是可以经常来找你了?"154心想,这还用问吗?我不让你来你就能乖乖听话?但还是纵容点了点头,顺便加了一个要求:必须在做完所有工作之后。922瞬间就有些蔫了,控诉似的说,老大为了和A卿卿我我,总是把一些工作丢给他,楚月也总是让他干活。说着他的委屈巴巴的看着154,大手却很是不老实的摸着154劲瘦的腰,继续装作一副可怜的样子求安慰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154向来对922没办法,无论是曾经作为搭档还是现在作为恋人。抬头安抚性的亲了亲这个正在装委屈的人的下巴,又轻轻碰了碰那人喉结。被人挑起下巴狠狠的回了个"大礼"。感受着这人胸膛起伏不断急促,154只觉得有些大事不妙,推开正在他身上黏糊的人,转身就想跑,但是他还没来得及跑掉就被人一把拽了回来,最终被迫“好好安慰了一下”自己的新男朋友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922:只要你能回来,什么时候都不晚。所以欢迎回家,还有我喜欢你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当然回答他的只有怀里人绵长的呼吸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事后第二天,154在922怀里醒来的时候,表示以后再也不随便撩拨922了,这人体力是真好,这就是脑力劳动者和体力劳动者的区别吗?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而在外面想捉922回去干活却不小心听到全过程的楚月表示,果然没看错他们。同时也表示她不是有意听到的,她会尽量帮他们两人保密的,毕竟她是不小心偷听到的。但她也相信922那藏不住秘密的性子,憋不了几天,那么大事他肯定会炫耀。当然那都是后话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而现在就只有一句话:欢迎回家,154。无论何时都不晚,我们都在等你回家。







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